昊磊,佩塔。产出随缘。

突然好想你

人群中的大多数跟着旋律的脉动有节奏地上下跳跃着,台上的人手指飞快地在琴弦上拨过,嘴中声嘶力竭地吼着歌词。歌词在耳畔徘徊了许久却迟迟无法进入大脑,以至于刘昊然站在那儿足足有半小时了也没听清学弟唱了些什么。

 

其实不是听不清,只是听不进。

 

他的脑子里被一些杂七杂八的回忆塞满,而这些都与一个人有关。

他想起他也是会弹吉他的,他想起他也是在台上唱过歌的,他想起他邀请他去生日会现场,他想起他其实是真的去了的。

 

只是那个人不知道。

 

记忆中的夜晚清晰得仿佛是昨天发生的事情一般。那个少年在舞台上闪着光的样子,那一首他单曲循环了半年多的歌,还有那个看似普通的戒指。

戒指的创意是少年自己苦思冥想来的,而刘昊然则是这一创意的见证者之一。小家伙有了这个想法之后,便兴冲冲地在微信里告诉了他。刘昊然一直没敢听小家伙录了点什么,他害怕,怕会不舍得,怕会后悔。

 

直到在新疆的某个深夜,准备拍摄夜场戏的他坐在冷冰冰的雪地上,头顶陌生的天空让他压抑地喘不过来,他攥紧了拳头,强压下那股呕吐的欲望,指间微微坚硬的触感使他逐渐回过神来。他突然想起了那句没敢听的话。

 

“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 

带着点奶音的黏腻声音划过寂静的夜空,一下子把刘昊然空荡荡的心塞满。

无数个相似的夜晚,刘昊然一遍遍地听着那句话,把每个声调每次呼吸都牢牢地刻在心里,好像这样少年就从未离开过他一般。

 

回过神来的时候,晚会已经快要到尾声了。他终于听清了最后一首歌。

“最怕回忆突然翻滚绞痛着不平息。”

他突然想起一个自己曾经觉得幼稚又好笑的举动,可他现在不能自已地这么做了。

电话在响了三下之后被那头人的接起,相对无言,却没有一个人选择挂断。

刘昊然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,却仿佛失语了一般,他呆呆地张着嘴,局促地发出一些没有意义的呼吸声。

 

然后,那头的少年轻笑了一下,用绵柔的声音轻轻地唱了一句:

 

“突然好想你,你会在哪里,过得快乐或委屈。”


评论(6)
热度(16)

© 榴莲枸杞哦一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