昊磊,佩塔。产出随缘。

不再联系

虐,一发完。

oynn视角。



“我和他没有联系了。”

 

我接起电话时,刘昊然没头没尾地就来了这么一句话,但我还是听懂了。其实这样的谈话有过很多次,而话题的中心也永远都是那个人,那个他曾经说长得很像我的人。

我看了看弹到一半的琴谱,最终还是放弃了挣扎,盘腿坐到床上等着他继续说下去。床那头的挂钟指向了十,我才想起他现在并不在国内。

而冰岛现在是凌晨两点。

 

“不只是字面意义上的失去联系,沉到底部的微信头像、没有他的吃鸡战绩、他那些陌生的行程……是,也都不是。”

“而更让我慌张的是,我发现我变了,也许他也变了,可是变成什么样我们却彼此不知道了。这种无法抹去的陌生感让我觉得惶恐、窒息,可我什么都做不了。”

 

他好像有点抽噎,又也许是感冒了。我实在想象不出他哭的样子,他从来没有在我面前哭过,甚至乐观到我以为没有谁会让他哭的。

我突然也觉得鼻子一酸,我也是见证过他们那些所谓的good old days的。

第一次正式见到吴磊的时候,是在北京的一家火锅店,刘昊然说要介绍给我一个朋友认识,还说我见到了一定会吓一跳。刘昊然提起那个人的时候脸上的笑意让我无法忽视,眼睛笑得挤成了一条缝。那一刻我就想,哈,这个约我赴定了。

刘昊然确实没有让我失望,有一瞬间,夸张地说,我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个亲哥哥。但是现在想来,细看又觉得我们是不像的。比起无忧无虑的我,他反而让我有种没由来的怜惜感。

我至今不知道刘昊然喜欢他什么,但我确定他是值得那份喜欢的。我其实对他并不了解,只不过是出席活动时的点头之交罢了,但他让刘昊然快乐过,前所未有的快乐过。

 

那天吃完火锅送我回家的路上,刘昊然抬头看着夜空,长舒了一口气。

 

他问我:“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?”

 

我并不知道,这可以算是我的盲区了。他其实也并不指望我回答,他把答案告诉我了。

 

“每当我抬头看夜空的时候,就会想起他。想起他,就会想笑,但又很想哭。”

 

那个时候我不明白他为什么想哭,现在我懂了。他其实很久以前就预料到了这样的结局,他其实很久以前就在重复演习着分离。

 

他大概是调整好了情绪,电话那头又开始断断续续地自言自语。

“我今天看了一个视频,我和他的视频。”

我懂了,是那种饭制剪辑,我其实悄悄看过,就在吃完火锅回去的那天晚上。后来我一有空也总会去看,他说的那个视频,我应该是知道的。那些带着特殊意义的平行宇宙,有的美好到不真实,有的却又太过现实。其实看完的那天我默默地在阳台坐了很久,我希望刘昊然看不到,但他还是看到了。

“人与人之间情断义绝,其实并不需要什么理由……”

他重复着这句话,这句他亲口读出来的话。他也许早就忘记了这件小事,只不过是读了一本书的一小段罢了。可如今听起来,却像是自己对自己的审判。

情断义绝吗?我想我记得一切的开始是今年年初。那也是刘昊然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和我聊起吴磊。他说吴磊最近有些奇怪,像是在躲着他。我不理解,好朋友为什么会躲着好朋友呢。我笑着说他是多想了,也许吴磊就是忙着准备高考没空帮他宣传呢。

后来事实证明,是我想的太少了。而那一条拜托宣传的微信也成为了他们之间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

后来吴磊宣传斗破苍穹的那天,我在朋友圈看到了他发的小论文,正寻思着要不要转发,却又觉得没有理由。刘昊然就在那个时候给我发了一条微信。

他那时候还在军训,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抽出时间悄悄用他的手机的。那条微信很短,他说,替我转发一下吴磊的微博,好不好。

 

刘昊然给了我一个转发的理由,我没有不转的道理。我不知道吴磊能不能明白刘昊然这些小心思,他大概是明白了的。他在我转发不久之后发给了我第一条也是最后一条微信,一共三个字——他好吗?

我录了长长的一段语音,用尽了自己所有能想到的难听的话骂他,却又在发出去的前一秒撤销了。

我一直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刘昊然,也许我心里觉得吴磊是对的。长痛不如短痛,这对他们俩都好。

 

刘昊然又说了些什么,我已经听不真切了。他其实也不需要我听清楚,他只是想把积郁在心口的话找个人说一说,说出来也许会好受,也许不会,但总要试一试。

他挂断电话之后,我心里像装了铅块一样沉重。

我又想起那个视频里还没有变声吴磊说的那句话:

 

“再见了,他又说了一遍,我真傻,我请求你的原谅,祝你幸福。”

 

我想告诉他,他一点也不幸福。

 

第二天,我看到刘昊然在ins上发了一张小王子的图片。

 

一句话也没有说,一句话也不用说。


评论(11)
热度(50)

© 榴莲枸杞哦一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