昊磊,佩塔。产出随缘。

“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,在许愿池投下了希望。”


这是我第三次来布拉格。第一次是去录制综艺,第二次是和他的两人旅行,而这一次我是一个人来的。


和他一起来布拉格的时候,我们都还尚未被人所熟知。没有太多的通告、没有太多双眼睛盯着我们的一举一动,两张机票就可以走到天涯海角。我是很怀念那样的日子的,不知道他是不是也和我一样。


他是个颇有仪式感的人,一起看烟花的时候喜欢循环打上花火,生日的时候喜欢掐着零点给我祝福,而那趟布拉格的旅程回荡着一首叫做《布拉格广场》的歌。我大概就是从那时起喜欢蔡/依/林的。


查理大桥上有很多座雕像,其中一座是Jan Nepomucký。传说只要摸了摸他,就一定会在未来的某天再次回到这座城市。我觉着有趣,兴冲冲地拉着他走到了队伍的最末尾。他当时和我说,其实铜像本身并没有什么魔力,愿望本就是个承诺,只要记得便会回来。

我其实都明白,我只是想和他一起做些什么,这让我心安。


可后来,终究是没能如愿。


排到一半时,我发现我的项链不见了。其实也不是什么项链,是他送我的一枚戒指,很简单的款式、刻着我们的英文名字,我很是喜欢,挑了根链子挂在脖子上,到哪儿都戴着。他见我皱着眉头,于是说回刚才的饭馆看看,让我先排着队。

他没来得及赶回来,我一个人摸完了铜像,想着大不了和他再排一次队。他回来却摇了摇头,说戒指不见了。那时候的我心情有些糟糕,摸铜像的事也就这么不了了之。

后来我也常常后悔,如果我没有弄丢那枚戒指,他是不是还会陪我一起回来。


黄昏的时候,我一个人去了布拉格的广场。


我发现那里其实是没有许愿池的。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榴莲枸杞哦一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